心研院邀请首都师大郭春彦教授讲学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174


20181026日,心理健康研究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学习与认知重点实验室主任、《心理科学进展》等杂志的编委郭春彦教授开展了题为《利用ERP技术开展心理科学研究——人类记忆与学习过程》的讲座。讲座由心研院院长任其平教授主持,心理健康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8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郭春彦教授就心理学研究的复杂性、ERP数据收集的方法、如何开展记忆过程的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郭教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学习、开展ERP技术研究,并成功发表数百篇核心期刊文章及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点燃了在座教师学生参与心理学研究的热情;讲座最后,在座师生向郭春彦教授提问,双方就ERP技术在心理咨询领域、精神卫生领域、老年人等方面开展研究进行了探讨互动。

讲座最后,郭春彦教授鼓励在座师生“只要努力可能会有美好的前程,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美好的前程”。任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郭教授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和合作。

  

                          心理健康研究院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