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入学适应”——“陶老师”工作站第四期家长讲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528

2018922日上午,“陶老师”家长讲堂第四期讲座在我校“陶老师”工作站顺利举办,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王艳慧老师做了题为《入学那些事——小学入学适应》的专题讲座,来自南京市各个中小学(甚至幼儿园大班)的三十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老师从“一年级新生适应问题及可能成因”入手,和家长们聊聊“幼小衔接时期儿童的发展三阶段及身心特点”,同时借用“陶行知先生的四颗糖”的故事,和家长们一起谈谈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并给与家长支持——“先做好自己,再做好父母”。

此次专题讲座,王老师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与经验和家长们分享与交流,让困惑地家长们得到了很多支持与资讯,缓解了原本心中萦绕着的担心与焦虑,更好地和孩子一起成长,帮助孩子顺利地适应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