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五月“家长讲堂”圆满完成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87

512日下午,“陶老师”家长讲堂五月考试季专场讲座在我校“陶老师”工作站顺利举办,“陶老师”工作站咨询师潘月俊老师作了题为《孩子考试,父母可以做哪些支持?》的专题讲座,来自南京市各个中小学的30多位家长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工作站服务部副主任沈红主持。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陶老师”家长讲堂关注家长成长、亲子互动,旨在整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优质资源,共同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陶老师”家长讲堂是在“陶老师”工作站7+1服务模式基础上新增服务模式。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家长实际需求,设计讲座菜单,对全市中小学生家长提供公益讲座的方式开展。

5月,正值小升初、初升高、高考冲刺阶段。在这关键时期,家长对孩子考前情绪的了解,对孩子应考的支持显得格外重要。为此,工作站开展了此次针对性的讲座。

今天的讲座中,潘老师就面临孩子升学考试家长可能存在的心理特点以及可以怎样更好地支持孩子度过升学前的阶段,做了具体地指导。潘老师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对家长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近距离的互动。整个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热情反馈,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也久久不肯离去,希望跟潘老师进一步交流,并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的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家长们也非常期待工作站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提供学习的平台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