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兆老师为班级心理委员举办“生命守门人──心理危机的识别”讲座

发布者:admin60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914

2018313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赵兆老师在叔愚楼100为全校班级心理委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生命守门人──心理危机的识别”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我校今年“3.20”“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呵护生命,绽放青春”的重要组成部分。

赵老师从“心理危机”说起,结合之前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异常现象,并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发生和特点,以及如何利用资源寻求帮助,让大家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更懂得如何尊重和呵护生命。大家不仅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的专业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及时发现问题和帮助别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今后会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