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文明办赴陶老师工作站开展调研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222

38日,南京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孙蕾、副调研员王青及陈学海一行三人来到陶老师工作站参观调研,心理健康研究院领导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服务部老师接待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孙蕾一行先后参观了陶老师工作站的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家庭工作室等功能室,深入了解了“陶老师”工作站的热线、咨询面询、危机干预等工作服务的运行机制。

座谈会上、双方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这一重要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任其平院长介绍:“陶老师”工作站自1992年由一部谈心电话开始逐步发展,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集热线、面询、危机干预等7+1模式的服务形式;此外立足南京,辐射全国,在中央、省市文明办及南京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发展,现已成为了以“陶老师”工作站为实体,以科研和社会服务相结合的综合性研究服务机构。随后双方就未成年人“治未病”的举措、如何促进陶老师工作站分站建设、如何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知识的普及宣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南京市文明办对“陶老师”工作站的品牌及示范效应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期待双方在后期全国参观交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调研等研究工作中继续秉承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