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者:孙晓莉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底至4月初,心理健康研究院专业人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疫情之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心理辅导和培训。

322日,心理健康研究院赵兆老师面对全校学生开展挫折应对专题讲座,主题为“人生故事与挫折应对”,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和压力,学会积极的自我心理调适,缓解疫情带来的困扰。

325日,陈涛老师举办班主任沟通技能专题培训,为疫情期间班主任及时做好和学生、家长的沟通和疏导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指导,通过技能训练,让班主任学会和学生有效沟通的原则和方法,学会耐心倾听和共情表达,有效促进班主任工作的实效。

329日,赵燕老师举办“疫情背景下学生常见困扰与应对”辅导员专题培训,帮助辅导员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局面和积极应对疫情引起的突发状况,让辅导员充分了解疫情影响下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学会在预防和应对上采取正确的措施,提升辅导员队伍开展日常心理健康工作和危机预防工作中的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