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举办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黄亚萍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440

      516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举办了众心项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人员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第五场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教授、陶老师工作站名誉主任陶勑恒作了主题为《中小学生自杀评估、预防和个案管理》的讲座。来自于全国28个省市、91个辅导站点以及145所中小学、医院、公安部门的一线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心理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许红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陶老师以及众心项目的初衷,希望更好地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指导协调、经验交流、专业培训的职能。随后,陶老师从中小学生自杀的特点与评估、中小学生自杀的预防、工作机制及个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经验的分享。参会人员表示:陶老师的讲座融合了多年未成年人危机干预工作宝贵的实践经验,从实践到系统化,对于一线人员开展工作有较好的指导意义,非常感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开展此次的专业培训。

众心项目内涵为万众一心,呵护心灵,滋养生命,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在疫情背景下为全国各地的心理工作者提供专业支持的一种方式。心理工作者为社会缓解压力和焦虑,众心项目为心理工作者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目前已举办五期,受益人群约2000余人次,具有较好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