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的心理健康互动活动吸引线上13万听众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48

4月23日,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举行的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互动活动《解析情绪,调节有道》,因主题切中当下需求,平台互动灵活,吸引了13.3万听众同时进行线上学习与交流。

本次讲座围绕青少年“抑郁情绪引起的心理生理反应、常见的对抑郁不合理的认识观念,以及如何调节和应对抑郁情绪”等话题与听众展开互动。引导话题互动的老师主要是心理健康研究院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并邀请了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作为主讲嘉宾。听众围绕个体当前的抑郁状态、情绪担忧、咨询和就医困扰等与老师们充分交流。两个小时的讲座为很多学生解决了当面难以启齿、恐惧就医问药、对自身病情认识不足等各类问题,后台点赞量达41万。

疫情期间的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和学校重视,各类线上讲座频频推出,辐射和受众广泛,但弊端是互动不足,尤其是对怀有病耻感的心理困扰者来说很难解决自身问题。为充分发挥“陶老师工作站”在大中小学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专业指导力,心理健康研究院老师就此现象将科普与援助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推出了互动式讲堂8场、团体辅导接力27场、心理树洞悄悄话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灵活并契合学生心理与行为特点,线上线下双通道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学生心态不断努力。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