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次学工负责人危机评估与干预能力培训

发布者:孙晓莉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91

129日,心理健康研究院邀请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李箕君教授为我校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举办第二次危机评估与干预能力培训,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和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心理健康研究院相关老师参加了培训。

李箕君主任就“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这个主题对学工负责人们进行了专题培训,李主任从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入手,强调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我们如何预防心理危机,以及面对危机我们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干预。李主任还具体介绍了青少年常见的精神障碍,尤其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发病原因和应对方式,有助于大家更好地识别和处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

按照培训计划,下午我们举办了学工负责人团队拓展训练。学工负责人们可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尽可能放松地参与各种团队活动。通过这次团队拓展训练,缓解了学工负责人们的压力,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大家对管理工作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

李箕君主任授课

学工负责人团队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