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工负责人危机评估与干预能力培训

发布者:孙晓莉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2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系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1119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邀请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王纯教授为我校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举办专题培训,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和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心理健康研究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重要文件精神,并提出落实相关政策的具体要求。心理健康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学工负责人危机评估与干预能力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危机评估与干预能力提升、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案例研讨、团体减压素质拓展活动等方面。培训旨在推进我校“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构建,提升大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王纯就“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处理”这一主题对学工负责人们进行了专题培训,王主任重点介绍了大学生中常见的抑郁症、双向障碍、精神分裂症等十多种精神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疾病产生的原因,有助于帮大家更好地识别和处理大学生常见的精神障碍。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丰富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对很多心理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开展学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纷纷对后续培训充满期待。

学工负责人培训现场

王纯主任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