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研究院开展 人际创伤应对与预防培训

发布者:黄亚萍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70



4月20日下午,心理健康研究院学术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我校兼职教授伍新春分享了主题为“童年期人际创伤经历对个体心理健康的影响应对和预防”的讲座。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全体教师、相关学院心理学学科老师、云南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院专兼职研究员以及南京市中小学心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伍新春教授详细介绍了人际创伤的类型、发生情况、影响因素和应对方式,通过研究团队对创伤的长期研究发现,童年期的人际创伤会破坏儿童在成长阶段的发展性资源和技能,其心理健康水平会受到影响。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就有创伤经历的学生过度求助及社会适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对于更好地进行自杀危机预防及如何与学生开展生命健康教育都有着很大的启发意义,参与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将面向对口合作学校、全市中小学心育老师,邀请行业领域内的专家开展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专业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共同提升我校与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合作的深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