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黄亚萍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651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各地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6月26日-28日,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此次培训由江苏省文明办主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院承办,江苏省13个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热线咨询骨干人员共计10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任其平教授致欢迎辞,并就如何做好心理热线咨询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心理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李晓军对此次培训课程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培训聚焦“心理热线技能提升”,陶老师工作站专职热线咨询师、督导师袁芳、陈真真、葛利利、付林涛、杨佳佳、杨蓓蓓等参与授课,课程内容从热线咨询的基本理论、接线的基本态度和技巧、青少年热线咨询中的常见问题等多个维度展开。

4场专题讲座,1场案例研讨,1场专家论坛,丰富的课程内容、多元化的培训方式,令参训学员们醍醐灌顶。陶老师工作站30年来的专业服务及成果凝练更是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热线咨询的技巧,切实提升了处理实际问题和开展心理服务的实务技能,为全省充分发挥96111热线咨询的“心理防火墙”功能,共同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构筑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注入了充足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