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社区心理学专委会(筹)举办 “社区防疫人员与隔离人员的心理调适”研讨会

发布者:黄亚萍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554

面对悄然而至的疫情,社区防疫人员持续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居家隔离的有效手段阻断疫情扩散是最有效的手段,由于居家隔离使隔离人员活动空间受限, 有些人反应过度,有些人心理烦躁,觉得有病辱感。如何提高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疏导能力?如何对隔离心理人员进行积极正向引导?8月15日南京社区心理学专委会(筹)举办“社区防疫人员与隔离人员的心理调适”研讨会,专家们就睡眠不好怎么办?如何克服焦虑心理、如何克服恐慌心理、担心感染怎么办等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研讨,来自高校研究所、医院、街道社区的20多名代表纷纷做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晓庄学院万增奎教授首先介绍了社区心理学服务内容及社区心理学专委会章程,指出开展社区心理服务,把社区心理学研究融入社区治理实践,已成为当下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任务。.南京脑科医院的吕颖主任介绍了“社区一线防疫人员与隔离人员的心理调适”的具体方案。

研讨中,各位于会专家分别从饮食、运动、正念减压、社会支持、专业求助、人生反思、认知重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受到了很好的反响。研讨后,各位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线上会议对提升社区一线防疫人员与隔离人员的心理调适很有意义,极大地提升了他们应对疫情的认知和实践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能继续以积极健康精神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