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文明办调研陶老师工作站信息化建设

发布者:黄亚萍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794


9月2日,江苏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赖海燕、南京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孙蕾等一行5人来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调研陶老师工作站信息化建设。

调研交流围绕“96111”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网络平台提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市级)辅导功能建设标准情况”等议题展开。心理健康研究院展示了96111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网络平台一期二期建成的“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网站”“面询预约管理系统”“陶老师热线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等,这些网络平台的建设初步实现了陶老师工作站的服务模式信息化升级,咨询信息的数字化。三期项目规划进行省内13地市全覆盖,实现互通互联,进行咨询来电、问题种类、心理援助等数据的科学分析,进一步实现对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辅导。

心理健康研究院介绍了中央文明办委托课题研究成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市级)建设标准》,阐述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的功能定位和服务内容,以及场地环境、资源配备和辅导功能室建设标准,指导江苏省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建设。双方还围绕江苏省最新文件精神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宣教工作、师资培训、心理援助、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