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举办支部书记上党课及“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037

202171日,正值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心理健康研究院)举办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上党课。会后,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莫愁校区集体收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下午,支部召开“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变局”七一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许红敏为大家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业绩,带领党员同志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帮助大家立足自身岗位,明确应对百年大变局提供的重要条件。党课结束,支部借此契机,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副书记许红敏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了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每名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对上午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的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自身进行检视,对支部提出中肯的意见及建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看完百年庆典非常震撼,作为中国人,深刻地感受到个人命运是紧紧与国家相联系的,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万分的精气神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接下来,在座党员依次回顾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对自己的工作态度和成效进行了自我批评:有些党员反思在工作中总是疲于应付眼前的工作任务,缺乏长远、系统的规划,有些党员认为工作中存在思维定势,缺乏同辈互助,有些党员认为科研方面缺乏自律性。同时,为更高效、有意义地开展部门工作,大家各抒己见,为支部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江苏省社科优青王申连老师还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作诗一首,为党的生日献礼。

七一活动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