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6月家长讲堂谈二孩养育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75


64日晚,陶老师工作站家长讲堂准时直播,此次家长讲堂的主题是《“家有俩娃”——聊聊二孩养育的那些事》。

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杨蓓蓓老师,是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教师,陶老师工作站专职心理咨询师、热线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工作十余年,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在教学研究等多方面都有突出成果和丰富经验。

杨老师分别阐述了二孩时代,在面临是否要二胎需要考虑的因素;生了二宝会对大宝产生的影响,如何处理二宝来临大宝产生的情绪和行为;如何帮助两个孩子建立更好的关系,理解和应对不可避免的矛盾和冲突。最后,杨老师也帮助家长认识和理解二孩的优势,并表达了让孩子做彼此生命中的礼物的美好希冀。

整个直播过程轻松愉快,家长积极参与,杨老师也就家长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家长纷纷表示杨老师的讲解透彻生动,并向老师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