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积极参与南京市教育局“家校共建协同育人” 广场咨询活动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84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深入宣传新修订未保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陶老师工作站联合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民政局及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与法同行,护卫童宁”——江苏省暨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六一宣传活动。

  陶老师工作站积极组织人员参与本次活动,吴蓉、潘月俊、肖鹃、姚宁平、韩璐、芦芳、杨璐、吴煜姗、吴杨等十多名咨询师来到现场,为未成年人和家长提供现场公益咨询服务。夏日炎炎也阻挡不了家长咨询的迫切心情,八点多,活动未正式启动,各位志愿者老师就已开始接待急切的家长,到十二点多,才送走最后一个来访的家庭。近四个小时时间,咨询团队接待近百人次,涉及儿童心理咨询、儿童教育、家庭教育辅导等服务内容。

  此外,工作站还精心制作了一套心理科普、服务指南宣传页,带到活动现场分享给广大青少年和家庭,帮助中小学生及家长以科学且轻松的方式了解常见心理问题及方法。陶老师工作站、十二个区分站及宁教授工作室分别展出了相关工作展板,图文并茂地进行心理知识宣讲,指导家庭教育;也详细分享了服务信息,以更好地为有需求的家长和学生进行心理服务。

家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父母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他人。守护童心就既要支持儿童,更要指导家庭教育,助力父母成长。父母懂法守法,懂得儿童,善于和孩子沟通,能给予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时代呼唤着进一步加强南京市未成年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让我们继续努力,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