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蓓蓓老师家庭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73

近日省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名单,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杨蓓蓓老师家庭荣登榜单。作为心理热线咨询师,在防疫抗疫及常态化工作中一直坚守岗位拓展服务,为万千家庭及未成年人排忧解难,被省妇联家儿部直接推荐报送最美家庭并获批。

杨蓓蓓老师及其爱人陈勇各自在一线从事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援助矫治工作。疫情期间,她忠于初心忠于岗位,产假未满来到战疫一线。96111热线365天都是24小时不断线,她在值线中不仅从不缺位而且主动补位,并在疫情期间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等开展心理科普服务,成倍的增加自身工作量。丈夫陈勇作为金陵监狱民警、教导员,在疫情期间积极上岗封闭执勤四个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咨询技能在监内帮助无数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缓解心理压力。刚满30岁的他们都在为平安社会的建设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一双儿女和父母长辈都在默默支持着他们的选择。

可贺的是,杨老师和陈警官都是我校2010届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两人在校时就能够互相激励和支持,四年内成长为具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毕业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所需。2020年,他们不忘母校教诲,知行合一,成为驻守在防疫战线上的两颗“螺丝钉”,也成为战疫的“最美坚守者”。

坚守心理抗疫第一线的热线员妈妈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连续几个月没有回家的狱警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