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面向全体市民开展母亲节特别服务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639

在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家庭中的母亲承担了越来越大的育儿压力,但与之相对的母亲角色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和个人发展也没有被足够地重视。值此母亲节之际,陶老师工作站特举办“关爱自己,做60分妈妈”陶老师开放日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接待400余位家长及孩子,心研院全体党员教师、工作站志愿者等近50人参与了服务、辅导工作。

本次开放日以母亲节为契机,举办多项艺术放松心理辅导活动使母亲回归自身的关注与关爱。她们从“妈妈如花”——母亲插花体验中找寻生活的乐趣,释放内心压力;在“做静心妈妈”——正念冥想体验中打开内心世界,使妈妈们回归平和充盈的状态,遇见更好的自己。除此之外,工作站还设计了亲子互动活动,以此促进妈妈与孩子间的沟通与理解。“我眼中的妈妈”——手工体验通过亲子彩绘、创意折纸、创意粘土、创意脸谱等活动让孩子表达自己对妈妈的喜爱;“我们不如一起跳个舞”——亲子舞动团体体验使他们通过身体的表达,探索他们之间的亲子关系。同时,本次开放日依旧延续了家长讲堂和现场咨询系列活动的模式,开展专业心理咨询辅导与咨询活动。工作站邀请南京晓庄学院彭小虎教授作题为“成为一个温暖而有力量的人”的家长讲堂活动,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向各位母亲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本次家长讲堂同时开展线上直播,除亲临现场的家长意外,上千听众在线参与,网络反响良好。本次开放日还采用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孩子们通过打卡,主动去探索不同的体验室,收集盖章兑换奖品。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能够对反馈训练、音乐感知、艺术放松、沙盘游戏、专注力驱动小车活动有更多的体验。各位专业志愿者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现场咨询的机会,倾听家长在教育中的疑问、排解孩子在成长中的烦恼。

本次开放日的种种细节都表现了工作站对每个家庭的温暖关注。在工作站门口的立体LOGO前,每个家庭合影留念,孩子们在拍立得相片背后,写下对妈妈的祝福;一进门的卡通形象人偶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孩子们与人偶拥抱,感受温暖。本次主题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验丰富。不少母亲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关爱、找到了自我、舒缓了情绪,认为以母亲为主题的活动,非常暖心。各位党员教师也从家长和孩子的反馈中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感与成就感,这更激励了他们做好今后每一次的心理服务工作。

开放日活动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