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4月家长讲堂再次关注青春期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08

 

      410日晚,陶老师工作站家长讲堂准时直播,此次家长讲堂的主题是《青春期不烦恼——初中阶段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这是继3月后再次关注青春期问题了。

   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芦芳老师,她是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核心组成员,陶老师工作站秦淮分站站长,在教学研究等多方面都有突出成果,无论理论还是实践都有丰富的经验。

   芦老师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初中阶段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是怎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心理状态,以及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心理状态。芦老师提出的“慢思想,慢行为”等解决办法对家长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直播中,很多家长积极提问,芦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家长的问题。本次家长讲堂,家长积极参与,与老师进行有效互动交流,临近结束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