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校庆日《家长讲堂》吸引近2万听众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698

心研院校庆日《家长讲堂》吸引近2万听众

315日校庆日,心理健康研究院以特殊的方式向学校献礼。举办了一场关于“父母如何面对青春期子女的晴雨无常”家长讲堂,面向社会宣传我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成果。

本次家长讲堂由陶老师工作站主办,邀请了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督导师童伟一同宣讲。面对近期频发的中小学生畏学厌学事件以及家长焦虑的社会现象,安排了此次线上科普宣讲与答疑活动。讲座契合家长困惑与需求,直播的90分钟里有12000多人参与,后期无限次回放中,关注数已升至近2万。

近年来,在江苏省文明办和南京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心研院《家长讲堂》已经成为一档面向社会宣传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倡导家庭科学教养方式的品牌栏目,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重要成果。讲座主题均围绕陶老师工作站日常心理援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或社会舆情中较为集中的话题,讲座专家除本院老师外,更多是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颇受认可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