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理视角认识你家那个“慢吞吞”的低年级小学生 ——陶老师工作站举行十一月月家长讲堂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889

从心理视角认识你家那个“慢吞吞”的低年级小学生

——陶老师工作站举行十一月月家长讲堂

20201130日晚7点,“陶老师”工作站家长讲堂准时直播,此次家长讲堂的主题是《从心理视角认识你家那个“慢吞吞”的低年级小学生》。

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袁芳老师,她是“陶老师”工作站资深热线咨询师。16年一直从事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等相关工作,接待个案时数达上万小时,每年为家长和儿童青少年提供各类心理科普讲座。她列举了一些实际案例,发现了一年级孩子的生理、心理和人际交往特点。指出了一年级学生的常见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应对策略,如父母察觉和处理自己的情绪、学会鼓励等。直播中,很多家长积极提问,袁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家长的问题。专家的讲解和解答,大大加深了父母对孩子的了解,并且学习到了与孩子沟通的一些窍门,受益匪浅。

本次家长讲堂,家长积极参与,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直播圆满完成。


撰稿人:杨璐

日期: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