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性 ——陶老师工作站举行十月家长讲堂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718

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性

——陶老师工作站举行十月家长讲堂

20201027日晚7点,“陶老师”工作站家长讲堂准时直播,此次家长讲堂的主题是《家庭教育室学校教育的延伸吗——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性》。

孩子的品性问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重点,针对孩子在学习中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愿意再尝试了,容易放弃;孩子很要强,连别人写作业比他快都不能接受,会大哭大闹,甚至不让别人写以保证自己的优势等问题 。本月家长讲堂,我们选择了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性这个话题。

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朱彤老师,是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曾被评为首届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朱老师长期担任小学高年级班主任,和孩子们长期零距离接触,对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品性问题看得更透彻。授课中,朱彤老师跟家长们讨论了孩子的品性具体指什么,不受欢迎的孩子的特点等问题。家长可以在对孩子的惩罚方式的选择和沟通方式等方面做出改变,并给家长提供了一些家庭教育的书目推荐。并针对平台留言区的提问与观众热烈互动,家长们结合孩子自身特点和养育过程中的困惑,踊跃提问、讨论,老师一一释疑、支招。朱老师的讲课十分有激情,家长们纷纷在留言区点赞。

本次家长讲堂进行的十分顺利,解决了很多家长心中的困惑。还有很多家长问是否可以回看,以及要回看链接等等。


撰稿人:杨璐

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