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询接待培训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47

初询接待培训

1015日下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委员会督导师付林涛老师为2020年新聘面询志愿者做了为时3个小时的初询接待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除了新面询志愿者,还有工作站的部分老师以及参与到初询接待的老志愿者们。

培训从各位新志愿者初询接待实习经验和感受入手,请每位新志愿者介绍了自己初询接待的过程,重点表达了自己在初询接待工作中产生的体会、感悟以及困惑。

针对大家的困惑,付老师首先通过带领大家学习《初询接待手册》帮助大家认识了我初询接待时的指导语;初询接待的目的、对象、基本设置、流程、结果分类、注意事项以及相应的表格使用。接下来,付老师在遵守保密设置的前提下,以自己做初询接待的多个真实案例解答了大家工作中的具体困惑,缓解了焦虑。

整个培训过程中,付老师言传身教,平易近人,培训气氛轻松、活泼。时间接近五点半,大家才恋恋不舍的结束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