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2020年新聘志愿者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815


202075日开始,“陶老师”工作站对2020年新招募的志愿者开展了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

培训分热线志愿者和面询志愿者两组同时进行。公共内容包括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评估、热线及面询中的危机与转介、咨询伦理三个部分。热线培训从热线的基本理论知识、热线咨询的技巧和常见问题、热线中的困难来电和96111工作中流程等几个方面。面询志愿者的培训从儿童青少年短程咨询目标设置与关系建立、与青少年及其家庭工作的理念与技巧、个案概念化及个案报告撰写等几个方面开展。培训老师是由陶勑恒教授领衔的经验丰富的咨询师和专职热线员担任,授课内容经过反复琢磨,课件精心打造。一天培训结束,新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干货满满,对接下来与青少年及其家庭工作增加了些“底气”。

本次培训还特别对有学习需求的成熟志愿者和分站志愿者开放,让资源共享,使更多人受益,以提高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培训中,工作站的党员老师从授课安排到课件精修到会务杂事都能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来服务,保证了培训的顺利开展。





撰稿人:杨璐

日期: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