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家长讲堂直播超万人观看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841



2020623日晚7点,“陶老师”工作站家长讲堂准时直播,此次家长讲堂的主题是《敏感、力行——家长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随着两会提出建议推进学校-家庭教育一体化,家长学校日渐兴起,更多的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到“如何做好家长”的学习中来。

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殷飞老师,是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授课中,殷飞老师跟家长们讨论了如何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抓住孩子发展的关键点、完成成长的核心任务,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个敏感的父母,及时发现孩子成长的危机信号,如何平衡好工作与抚养孩子的关系等话题,引导家长做个负责任、有爱心、不后悔的父母。并针对平台留言区的提问与观众热烈互动,家长们结合孩子自身特点和养育过程中的困惑,踊跃提问、讨论,老师一一释疑、支招。殷老师的讲课幽默风趣,接地气,又有激情,家长们纷纷在留言区点赞。

这次家长讲堂也是“花开阳光下,抗疫心动力”首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第三场家长讲堂。在此之前的第二场家长讲堂是由潘月俊老师录播的关于《考试季,父母助考心略》,为即将参加中高考考生家长送去及时雨。


撰稿人:杨璐

日期: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