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发布者:杨雪梅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984

  

应用心理学专业是一个对从业人员自身要求很高的专业,个人成长和专业成长的和谐发展是对本专业工作者的基本要求。为此,我们专门设置了“自我认识与成长小组”课程,用10人左右的封闭式小组的形式,协助学生澄清自己、认识自己,处理未完成事件。这是一门独具特色的课程,在目前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专业中,国内少有学校能够开设。另外,我们在专业必修课程中专门设置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概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与实施”两门课程,主要是为了强化实践环节。在专业选修课中设置的“危机管理”、“家庭辅导”、“行为矫正”、“家庭暴力及受虐儿童辅导”、“游戏辅导”、 “艺术辅导”、“沙盘辅导”、“手工制作”等课程,都充分利用了我们积累的研究与实践资源,有理论有实践、贴近社会需求,能够使学生在专业能力和适应性上有实际的提高与拓展。这些课程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力保障。

特色课程:自我认识与成长小组

 

 

特色课程:团体心理辅导

 

特色课程:心理咨询技能训练

 

特色课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