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举办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6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1020日下午,机关党委心理健康研究院党支部依托“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任其平以“全面理解科学家精神内涵·切实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为题,围绕爱国奋斗奉献主题,结合工作学习体会,为心研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专题党课。支部也将此次党课作为“党课开讲啦”申报项目,同步进行了党课录制工作。党课中,任书记通过“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如何理解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意义”“怎样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三个问题,层层递进,用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及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国家奉献知识与力量。他在课程中为全体教师深刻剖析了科学家精神的六大内涵,通过杰出科学家们的生动案例让大家认识到科学家精神在实现伟大梦想、传承民族精神和完善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时代意义。最后他从大格局落到小人物,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更优化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立具有中国特色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范式、创设大数据平台、加强跨学科议题综合研究、构建全国范围资源共享机制等具体工作方案。倡导支部教师既要面向社会共同协作研究,更要挖掘内部潜力,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主动当担,积极作为,担负起大家应该承担的责任,为心理健康研究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后,任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任其平书记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