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举办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31

1013日下午,机关党委心理健康研究院党支部邀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光为支部党员做专题党课。

王部长以“夯实标准 质量创优 打造特色”为题,围绕优质党支部建设,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具有指导意义的专题党课。党课中梳理了从国家到学校层面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规范制度,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的三大定位与七项职责,并以市委巡察组关于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反馈意见为例,提出了加强标准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在做好标准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他从培育创建角度出发,对支部书记、支部班子工作室、党员“三讲三比”及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出台一套典型经验、运行好一个新媒体平台、策划好一个微视频、撰写好一本建设资料的工作目标,力争做好优质化党支部建设。最后,王部长聚焦支部品牌建设,通过列举其他高校优秀党支部创建案例,强调支部特色品牌建设,以“三融”促进“三优”,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样板,还建议支部可以在更高的媒体平台多做宣传报道、提炼总结,在做好实务工作的同时维护好支部品牌的亮点与特色。王部长强调,党支部建设应与本单位重点工作一致、与学校发展总目标一致。通过以点带面的“联动效应”,把既往工作经验凝练升级,通过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牵引助推工作项目运作,打造党支部的特色品牌。

支部书记任其平表示,支部建设一定做到规范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活力,努力打造集人才培育、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优秀党支部品牌。

    课后,王部长还就如何做好申报材料的编纂工作与支部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组织部部长王延光为我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