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中学习宣讲会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16

1013日,心理健康研究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中宣讲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全体教师积极参加。

会上,心研院院长任其平书记强调《讲义》的学习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将学习内容与各自的岗位、职责、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充分运用好《讲义》的学习成果,结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开好相关课程,深化理论研究,争做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

副院长许红敏带领在座各位教师学习了《讲义》一书的具体内容。该书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也对教育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书中通过故事和案例的穿插,形象生动,极具指导意义。许院长还推荐了与书籍配套的音视频资源以及拓展阅读书目,让全体教师会后自学,撰写心得,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会后,许院长还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反馈会分享了她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看法,鼓励年轻教师加强自身科研意识,紧跟时代步伐、国家精神,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