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举办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心理健康研究院党支部按校纪委的工作安排,于9月中下旬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两次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915日,支部在邀请校纪委书记顾勤讲授党课之后,安排了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任其平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内法规制度及国家法律法规两部分内容。党内法规制度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本次学习重点。任书记强调,不仅是党员干部,每一位党员都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在国家法律法规方面,任书记向各位党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该法是在监察法以法律形式明确政务处分概念的基础上,通过立法健全完善政务处分制度,强化对公职人员监督的需要,也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

922日,支部副书记许红敏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围绕警示教育材料,向全体党员再次严明党纪法规。她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事件中归纳总结了我支部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偏差,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支部希望全体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担当作为、求真务实。

支部在工作群中共享了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材料,要求党员结合自学,进一步提高纪律观念和法纪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的政治品格。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