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研院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论证会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29

2020717日,心理健康研究院党支部在莫愁校区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华春、组织部部长王延光、宣传部部长于扬、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工五支部书记石丽芸、南京融媒体中心教育培训部主任侯锦阳、南京融媒体中心教育培训部副主任谈洁参加。心研院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延光部长主持。

王部长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同志介绍召开本次论证会的目的及与会领导、专家。接下来,任其平书记从支部概况、建设成效、问题反思和未来设想等方面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截至目前我支部的建设情况。荣获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南工大石丽芸书记向我支部介绍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她在听取了任书记的汇报后,认为我支部的品牌亮点显著,她建议可以把理念形成常态化机制,通过结合“陶老师”工作站的平台凝练行知精神,创造陶老师工作法,同时要注意把关好新媒体平台的政治方向。候锦阳主任、谈洁副主任认为这项工作需要从学校层面组织工作团队,利用大数据面向政府、社区提供心理危机预警,还可以通过制作辨识度较高的系列视频作品对未成年人社会心态进行正向引导。于扬部长表示心理育人作为十大育人平台之一,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样板支部建设可以结合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全面提升支部、学校的影响力。

最后,华春书记对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她认为支部需要定好目标,积极落实各阶段的要求,其次要强化工作责任,找准抓手,丰富工作载体,最后要抓亮点,找特色,出成果。她表示,样板支部的建设是全校的重要工作,学校会鼓励其他学院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工作模式。会后,心研院党支部支委与南京日报就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微信公众号运营细则进行了深入商讨。

  

论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