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901

617日上午,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全省13个设区市文明办负责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心理健康教师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陈华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在“陶老师热线”和“陶老师工作站”基础上发展而来。依托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成立10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市文明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围绕指导协调、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三大职能,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开展科学研究和心理咨询服务,加强智库建设,开展决策咨询。疫情防控期间,“辅导中心”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优势投入到战疫工作中,为孩子们解惑、为政府分忧,为社会作出了晓庄应有的贡献。

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关系孩子未来、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晓庄学院充分发挥全国全省辅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专业优势和智库研究优势,热心服务青少年和家长,成为全省心育骨干学习资源和讨论交流的有益平台。

此次培训聚焦“疫情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从心理素质和实务技能提升两个维度展开,将举办8场讲座、1场专题讨论。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傅宏教授、东南大学马向真教授、我校陶勑恒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将进行现场讲学、授业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