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督导点中小学分点伦理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雪梅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900

为提升心理健康从业人员的专业伦理水平,推动心理健康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江苏省督导点中小学分点于2020523-24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伦理》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以网络为载体,以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形式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神卫生系统、高校、中小学和社会机构,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的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医师、心理学教师等专业人员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理论学习环节,学员们观看了由樊富珉、侯志瑾、钱铭怡、安芹、桑志芹、田成华等老师主讲的系列课程。授课内容涉及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伦理概念、专业关系、隐私权与保密、专业胜任力与专业责任、知情同意、心理测验与评估、伦理守则决策等内容。听讲过程中,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踊跃的在会议留言区内提问、讨论与分享。

小组讨论环节,全体学员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由注册督导师陶勑恒、夏倩、付林涛、王天文老师带领。讨论内容涉及心理咨询中碰到的各种伦理问题或困惑。最后,学员们回到大组,由督导老师们为各组的遗留问题进行答疑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

两天的培训节奏很紧张、考勤很严格,但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心理咨询伦理与行为规范,不仅是对来访者负责、保障来访者的权益,更是为心理咨询师自己职业生涯的良好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学员们非常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实践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