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

发布者:孙晓莉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91

527日上午, 2020年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在我校方山校区行知组团D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曹加平授课,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培训。

心研院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重点和方向。学工处负责人指出学生返校后,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日益严重,学院面临很大的压力,急需对学生工作负责人开展危机干预方面的培训。

随后,曹加平副教授给大家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曹老师从大学生自杀现状与特征、危机和心理危机、危机的主要表现、危机评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他结合多起影响较大的校园危机事件和学生危机案例,具体分析在不同情境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和处理,特别是在风险评估方面给出了具体有效的评估指导,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危机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