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微信公众号上线

发布者:黄亚萍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347

415日,“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该公众号由中央文明办委托我校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为主体,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及全国各地未成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打造,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

该公众号的开发建设是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10部委关于加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优势功能,以全面整合各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资源的重要途径。公众号设置了“咨询辅导(热线咨询、专家答疑、青少园地、家有儿女、往期回顾)、服务动态(新闻热点、站点导航、合作单位)、政策法规(政策文件、工作制度)”等板块,主要功能是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开展线上咨询辅导,展示各地辅导站点的服务动态,发布相关政策法规和专业伦理要求等,服务对象覆盖了儿童青少年、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微信公众号的上线推广,体现了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全国影响力,进行一步发挥了我校专业优势的服务功能,将造福万千未成年人及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