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召开2019-2020年热线志愿者系列培训(一)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12

20191128日,“陶老师”工作站热线技能提高系列培训拉开帷幕。首次培训的题目为《热线中的危机实物》,由“陶老师”工作站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付林涛老师讲授,80多名总站及分站的志愿者听取了讲座。

讲座以分小组讨论的方式,由三个问题作为导入。这三个问题分别是1、你认为什么是危机相关电话;2、接听危机相关电话,你觉得最困难的是什么;3、你觉得本次培训学到些什么会对你接听危机相关电话有帮助。组员们积极讨论,并在大组中分享。培训以志愿者的电话录音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作为接线员,在面对危机相关电话时,应该有什么样的定位。“做我们能做的,做不了的也不要内疚,那不是你能决定的,决定权在于对方”。该怎么评估危机的风险以及能做些什么。

志愿者们在此次培训中收获了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支持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