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政策来了,家长该如何参与孩子的生涯规划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968

    20191123日上午,“陶老师”工作站有幸邀请到江苏省第十一批特级教师,南京市心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陶老师工作站心理咨询员。南京市金陵中学高级教师,学生处主任。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南京市第四批、第五批中青年拔尖人才,南京市教师志愿者联盟优秀志愿者,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20余年,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的课题10项的苏华老师为五十多位家长们做了关于“做孩子的陪伴者、商议者、引导者——家长如何参与孩子的生涯规划”主题的心理讲座。

     苏老师结合中高考政策,采用案例分析,活动体验,现场调研反馈,与在座家长互动,视频分享和专业讲解有机结合,理论讲解与现实问题结合等方式带大家一起分析孩子兴趣,性格,能力,让家长们有临场的切身体验,能客观看待自己孩子已有的特点,自身的能力,从现在开始思考孩子的专业,职业,甚至更远的工作设想,家长们与之关心的考试科目改革,进行帮助自己孩子选择性考试科目。结合孩子特点,所属高中特点,高校选考要求,招生录取模式等等,并提醒家长避开虚假大学并介绍可靠的平台。

     整个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期待工作站开展更多类似活动,给家长提供学习的平台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