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 ——“陶老师”工作站11月家长讲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68

     20191116日下午,陶老师家长讲堂在我校陶老师工作站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主讲人是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中科院特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D-06-57)马向真教授。本次活动有八十余人参加,其中主体为中小学家长,此外还有部分幼儿园学生家长,以及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任课教师。

    马向真教授从孩子对学习的感受与需求入手,让家长首先能够从感性层面理解孩子,然后过渡到理性知识层面,具体向家长们介绍影响学习动力的因素如何激发学习动力等,接着引导启发在场家长理论结合实际,把现场听到的知识和自己孩子的特点结合起来,寻找最贴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家长就自己在教育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向马老师请教。

    本次讲座马老师以自己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与家长就孩子的学习动力问题进行了层层深入地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家长积极参与,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对陶老师工作站组织家长讲座活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