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家长讲堂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48

20191019日上午,“陶老师”工作站三楼北北培训室座无虚席,挤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家长。工作站邀请到了第一个大陆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目前大陆只有两位),家庭治疗师督导师培训师,注册系统督导师,南京晓庄学院副教授夏倩老师

我家孩子没法沟通,稍微说一下就炸毛,怎么办?”“孩子情绪起伏很大,情绪爆发的时候非常激烈,家长疲于应付,怎么办?”“孩子总是闷闷不乐,情绪低落,也不跟人交流,家长问了也不说,怎么办?夏老师就这些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给了众多家长想要的答案。

她从理解情绪的意义出发,深入浅出的带领家长们如何倾听解读情绪,最终学会接纳、陪伴和转化情绪。最后夏老师给了家长们几个秘笈。父母首先要能觉察、理解和接纳自己的情绪;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经营好自己的婚姻,这是父母可以送给孩子最好的一份礼物;必须要做回爸爸 “妈妈的角色。而不是教师、法官、侦探……这些角色;花足够的时间与孩子相处,陪伴孩子长大。尤其在孩子成长的几个关键时期;给孩子足够的爱和欣赏,这是父母可以送给孩子的第二份大礼。

    整个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孩子共同成长,也期待工作站开展更多类似活动,给家长提供学习的平台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