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面询小组2019下半年第一次督导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055

2019.9.19日下午,还处在忙乱而紧张的开学氛围中的“陶老师工作站”面询小组成员们,齐聚晓庄学院,2019下半年面询小组第一次督导活动正式开启了。本次督导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东南大学童伟老师主持。

被督导的个案是当下咨询室中常见的状态:焦虑的爸爸妈妈,和不愿去学校的来访者。被督导老师详细报告了个案的背景资料,汇报了和个案工作的过程,提出了自己的督导目标。督导师引导现场咨询师各抒己见:提问题、谈感受、讲困惑,共同商讨应对策略。

在督导过程中,大家由提问到思考,由体验到感悟,逐步对个案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咨询师的立场、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从生活中种种繁复的角色中跳出来,从个人成长的种种“情节”里保持中立和独立,客观全面地看待来访者,帮助来访者找到自己的希望和能量,鼓励来访者做更好的自己,是咨询师们不断修炼的目标。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咨询室中的我们,看见的只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