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络成瘾的识别预防与干预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100

2019713-16日,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特邀世界本土谘商心理学推动联盟主席、本土谘商心理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系王智弘教授开展“青少年网络成瘾的识别预防与干预”工作坊,来自江苏省各大中小学心理老师、陶老师工作站志愿者及心理咨询服务机构心理学工作者等150多人参加此次工作坊。

开办仪式,由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其平教授主持,陶老师工作站创始人陶勑恒教授、江苏省心理学学会理事长邓铸教授出席开幕式。陶勑恒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现在网络平台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天地,但也让一些未成年人沉溺其中影响学习和生活,如何正确利用网络是我们工作坊学习的意义所在。邓铸教授也在讲话中指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未成年人由于社会认知不足和自我保护意识缺乏容易引起网络成瘾,正确利用网络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值得重视的。

接下来几天的工作坊,王智弘教授通过理论讲授、小组讨论、现场演练、大团体综合讨论等方式,带着学员们共同探索网络成瘾危险因子、识别网络成瘾的症状与类型,学习网络成瘾三级辅导五层次预防模式、网络成瘾六阶段处理模式、一次单元咨询模式在网络干预中的运用等。王教授幽默风趣、激情澎湃地为大家讲解“什么是网络成瘾”、如何利用“网络成瘾检核表”,并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教学员使用“一次单元谘商模式”、并介绍“学校能为此做什么”、“家庭能为此做什么”,给学员们做了细致的实务指导。

王智弘教授温和儒雅、智慧风趣,他为参加工作坊的学员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心育资源,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结业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