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叙事取向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持续举行

发布者:admin60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859

74-5日,省教育厅“叙事取向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在行知楼207教室举行,由心理健康研究院赵兆博士讲授。叙事部分的课程共三天,第一天的课程在66日举行,主要讲述了叙事取向心理健康教育概述,通过叙事的后现代观培养学院书记和辅导员们以积极正向的视角开展学生工作。

这两天的培训,赵老师综合运用理论讲授、现场访谈、模拟练习等形式,通过叙事治疗实务技能训练,培养老师们与学生一对一交流访谈的能力。通过叙事心理主题班会提高老师们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通过学习欣赏型访谈峰会和集体文件的制作,塑造积极正向的集体文化和氛围,促进集体智慧的收集、记录与分享。

至此,“叙事取向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课程讲授阶段的内容已基本结束,下半年将进入心理班会实践和督导阶段,指导老师们把学到的内容和方法运用到学生实践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