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成长•与爱同行”陶老师工作站开放日顺利举办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784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提升“陶老师”工作站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党员同志社会服务意识,扩大“陶老师”工作站社会影响力。615日上午,我校心研院在莫愁校区举办“陶老师”工作站开放日暨主题党日活动——呵护成长·与爱同行。科睿小学、月苑小学、南航附中、宁海中学等中小学学生、家长及我校部分教职工子女,2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心研院全体教师、“陶老师”工作站志愿者等近60人参与了服务辅导工作。

开放日活动设置了多项主题活动:邀请玄武高级中学王天文老师作主题为“让心灵相遇的家庭沟通”家长讲堂活动,与家长探讨家庭沟通的方法和艺术;家庭团体辅导“心灵宽带—家庭心灵沟通的艺术”由陈涛老师带领,通过团体辅导活动打开家长和孩子的内心世界;专业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体验手中的未来”艺术手工活动;亲子互动游戏“心理梦工厂”通过心理器材的使用让学生自主参与、全心体验趣味性活动,提高自我认识水平,促进学习能力及社会技能;心愿树由老师带领孩子们写下心愿、祝福贴在心愿树上;现场咨询“你说我听”,志愿者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现场咨询;儿童体验“一沙一世界”,由儿童沙盘治疗专业教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体验活动;家长和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还参观了站内各功能室,体验心理咨询的奥秘和心理成长的快乐;现场还有物理训练“我的想法我做主”、音乐体验“音乐知我心”、艺术放松体验“艺海漫游”、悦纳心情“我会爱自己”等活动。参与家长和孩子除了可以拿到伴手礼以外,也可集点兑奖,免费获赠“陶老师”工作站印制的书签、扇子、文具、笔等。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各项体验活动,不少家长表示每年带孩子参加“陶老师”工作站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了一种仪式,非常有意义。

开放日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