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干预中的家庭、创伤视角及资源运用”培训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21

2019418-20日,为期3天的“危机干预中的家庭、创伤视角及资源运用”第二期培训班在莫愁校区陶老师工作站3楼南培训室顺利举行,这是继今年1月份后的第二期培训,也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申报的省教育厅示范中心项目。来自江宁大学城19所高校共49名专职心理咨询师及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前两天的课程由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本次项目负责人李建军副教授主讲,课程主要围绕危机干预中的创伤视角及资源运用,综合讲述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稳定化技术、现实感训练技术、内在帮助者、光柱技术、资源发展与植入技术、安全之地等技术,帮助创伤后的来访者寻找内在客体资源及自我安抚资源。第三天的课程由陶老师工作站创始人陶勑恒教授主讲,陶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危机管理,并学会大学生心理危机管理中的资源整合。三天的课程综合运用了讲授、体验性互动、角色扮演及小组讨论等形式,促进学员体验性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和技术。

至此,为期6天的省教育厅的项目“危机干预中的家庭、创伤视角及资源运用”顺利完成,在两期的学习中学员们积极投入,认真讨论,学习热情较高,反馈较好,表示对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