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来心理健康研究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245

2019228日,腾讯公司文化与内容公共事业部高级政务经理沈嘉一行5人来“陶老师”工作站(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洽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网络平台业务合作项目,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副主任任其平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并深入进行了磋商交流。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网络平台业务合作项目洽谈会围绕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网络服务模式的探索、双方合作的基础与平台等方面重点展开。任院长向腾讯团队详细介绍了“陶老师”工作站的发展历程及7+1的服务模式,并详细了解了腾讯开展此次合作的背景及愿景。腾讯未成年人主动服务工程负责人陶金主任介绍了腾讯作为互联网企业,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开展的主动干预、家长监管、专业咨询等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发挥腾讯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的优势,期待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的线下专业资源结合,搭建主动发现、提早介入、线下干预的未成年心理健康服务的全国网络平台和数据库资源。双方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又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中央文明办赋予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的职能定位,将拉动专业资源与新时代互联网技术的融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网络平台的建立将加强对未成年人学习生活中的新情况新动态的把握,实现以科学化手段进行互联网时代“育新人,将造福数万未成年人及家庭。


                                                                                                                                                       心理健康研究院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