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积极参与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

发布者:admin40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596

201933日,春寒料峭,“陶老师”工作站王天文、胡文宇、吴蓉、杨璐等一行4人参与了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江宁区委、区政府承办,江宁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谷里街道党工委协办的“2019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陶老师”工作站的志愿者与教师志愿者联盟的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参与者们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共接待了来自社区老人、孩子、家长、教师等50人。志愿者们认真地倾听他们的困惑,并给予专业的指导。志愿服务活动中,还开展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工作,将“陶老师”工作站的相关职能介绍给公众,希望能给更多的中小学生提供心理帮助。

此次活动,还受到了省内其他市文明办、媒体和同行的关注,活动现场对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志愿服务体验,学生、家长更加深入了解了“陶老师”工作站,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也引起更多人重视和关注。26年来“陶老师”工作站踏踏实实做好南京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