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服务状况调查研究”项目报告撰写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20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09

    2018116号下午,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服务状况调查研究”项目报告撰写研讨会在陶老师工作站顺利召开,课题组核心撰写成员、课题指导专家南京师范大学余嘉元教授、课题合作单位江苏卓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心理健康研究院任其平教授主持。

20183月,中央文明办委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服务状况调查研究”以来,历时8个月,课题组成员积极投入参与研究,顺利完成了北京、上海、湖南、江西、海南、新疆、西藏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问卷调查工作及服务状况的调查访谈工作;顺利完成了约7万人次的数据收集和处理工作;顺利完成了《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服务状况》研究报告初稿并在“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议”上向中央文明办及各省市文明办进行汇报交流;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并致力于出版此项研究报告。

会上,任其平院长向大家详细交流了报告中仍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余嘉元老师就数据的统计及呈现给了具体的指导,各位撰写成员也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届时课题组核心撰写成员将会对研究报告再进行精细的加工,期待向中央文明办提交一份研究质量过硬,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报告!

                                                                              心理健康研究院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