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召开全市十二分站联席会议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787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办公厅,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2021312日,陶老师工作站召开了2021年陶老师工作站联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各分站的常规工作进程,以及如何着力联合预警,强化上下联动,推进社会协同,构建南京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工作品牌。总站和各分站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名誉主任任其平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陶老师工作总站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准备今年申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系统育人的相关课题项目,希望各分站可以集思广益,从这个课题出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丰富,壮大这个课题的内容,并将相关研究结果,实践模式等在南京市进行推广,以便更好地去落实《关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意见》的相关指示与要求。

接着各个分站介绍了与发文相关各区的工作展开与进程。鼓楼区分站从2018年就已开始从社区入手,开展对家长宣传相关心理知识等工作,并且有了一定进展,各分站可根据各区实际情况进行学习推广;玄武区准备进行“家校协同”的普及心理知识宣讲,提升家长的日常鉴别意识和对家长的心理支持水平;溧水区则根据相关发文要求展开“家校共育,心理送教”活动。同时,各个分站就如何展开如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及在已展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会议的最后,工作站向各分站发出邀约,请分站向“全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及“陶老师热线”微信公众号积极投稿以丰富公众号的内容,同时推荐家长讲堂直播讲师,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普及工作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