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小组召开10月“陶老师”工作站专业人员会议

发布者:杨璐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70

第二党小组召开3月陶老师工作站专业人员会议

202131日,心理健康研究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家庭室召开陶老师工作站专业人员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的重要讲话,“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经过5年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结合实际工作,会议首先讨论2021年相关事宜,包括增加热线外的工作量、人员的工作分配和团队人员的进步(注册心理师申请成功)。接下来,会议讨论了课程体系:基础课程;进阶课程(付林涛、袁芳牵头)进阶课程(形成体系、框架;根据对方需求、根据评估标准)以及个案概念化的课程。紧接着讨论了专职人员一周一次首访,还有山东胶州的培训计划(热线、面询),需要根据对方需求调整培训方案,然后还讨论了家长讲堂的相关事宜。会议最后,讨论了咨询师设备维护、开放日主题、实习生工作安排和增强志愿者记录管理,包括前台的提醒。